惠州新华书店工会举办“推荐一本好书”主题朗诵比赛

2023-05-05 来源:惠州新华书店工会委员会
分享:

  为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启发职工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引导职工以阅读求新知,以阅读强素质。4月17日,惠州新华书店工会委员会举办“推荐一本好书”主题朗诵比赛,来自惠州公司9个部门近30余人参加了此次朗诵比赛,并邀请粤东区域总经理兼惠州公司总经理吴军华,粤东区域综合副总经理陈毅林,粤东区域财务副总经理李君梅,惠州公司副总经理关世亮作为评委出席。

  比赛开始前,吴军华致词,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工会活动,将工会与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社会效益、甚至党组织建设进行有机结合,加强公司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增进职工间的交流与沟通,从而进一步推动惠州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通过举办朗诵比赛,培养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实现读书“心到、眼到、口到”三者的有机结合,读书明理,读书启慧,提升自我修养,培养良好的精神情操,构建出高素质的职工队伍。

  随着主持人宣布朗诵比赛正式拉开序幕。13个节目精彩纷呈,朗诵者们声情并茂,或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定信念与党同行;或崇尚简朴生活,欣赏大自然的美好风光;或感受唐诗宋词在作者笔端游走的情怀;或讲述当代基层女性在精神世界的成长;或体会外卖员等底层工作者的不易与艰辛;或回味温暖且不舍的家庭生活和亲情故事;或感悟青春成长、爱情纠葛的纷纷扰扰。13位朗诵者朗诵完毕后,经过现场评委公平公正的打分,本次朗诵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

  活动最后,关世亮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朗读比赛是一场令人回味无穷的视听盛宴,令大家感受文字魅力,体会真挚情感。惠州公司工会在今后也将继续致力于为干部职工队伍搭建团队交流与自我展现的平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干部职工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