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大亚湾区总工会开展南粤巾帼劳模进企业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3-04-20 来源: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通讯员: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榜样力量,传递巾帼匠心,惠州市大亚湾区总工会积极组织开展了南粤巾帼劳模进企业进校园宣讲活动,进一步发挥巾帼劳模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勇担当、善作为、争一流,努力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近期,大亚湾区总工会组织发动各级工会开展了5场宣讲活动,以现场宣讲、互动交流、线上直播等形式,吸引近700名职工参与。一位位优秀女职工代表走进企业、走进校园,用最质朴的语言、详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生动讲述了各行各业巾帼劳模在平凡的事业上如何刻苦钻研、突破瓶颈、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诠释了对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理解,激发了广大女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的创业热情。

  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女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真切感受到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担当,她们立足岗位,忘我拼搏、奋发有为,用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成就专一行精一行的精彩,充分展现了“半边天”的智慧和风貌,今后也要积极向先进模范学习,不断鞭策自己,力争在本职岗位上开拓进取,实现自我超越和升华。

  下来,大亚湾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强组织宣传,巩固深化学习成果,广泛宣扬巾帼劳模的先进事迹,用初心使命感召女职工、用奋斗经历感动女职工、用先进事迹感染女职工,营造尊重劳模工匠、尊重女性地位的良好氛围。同时着力搭建女职工素质提升的发展平台,夯实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在推动大亚湾高质量发展中拼搏实干、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