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宣讲进校园首站!创新工作室双揭牌!“她”力量,在广州医科大学绽放

2023-04-19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分享:

  4月3日下午,广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玉琴,广州市教育工会主席崔萍一行,到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开展巾帼劳模工匠宣讲进校园活动及女职工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广州医科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周麟陪同,2位女职工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以及有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约200人参加会议。

  王玉琴在致词中表示,本次活动是广州市巾帼劳模工匠宣讲进校园活动的首场示范性活动,宣告了广州市巾帼劳模工匠宣讲进校园活动从广州医科大学正式拉开序幕。广州医科大学对健康广州建设贡献了坚实的力量,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先进模范人物以及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拼搏形成的广医人精神、南山精神,为学校乃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正能量,她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同时,她对广州医科大学师生员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医人在巾帼劳模工匠的感召下,汲取精神滋养,传播好“劳动最光荣”的价值理念;二是希望广州医科大学青年学生接好前辈的接力棒,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三是希望广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和女职工创新工作室把握大势、创新攻关,为推动广州高质量创新发展、实现国家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更大的新贡献;四是希望广州医科大学各级工会组织发挥好“娘家人”“贴心人”的作用,落实好医护工作者的关心关爱措施,为工会的声音更加铺天盖地、工会的形象更加顶天立地、工会的会员更加欢天喜地、广医人的幸福更加翻天覆地而奋发。

  周麟表示,衷心地感谢广州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工会,感谢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了坚实的力量,学校党委将发挥好党建代工建的作用,将工会和女职委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为“双一流”建设和广州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在宣讲中,省、市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唐潇潇、吴晓倩分别介绍了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唐潇潇表示,创新无处不在,贯穿了人类的整个发展史,广医人要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贡献力量,从临床实际发现迫切性的需求,通过科学研究得出创新成果并实现转化,最终服务于人民的健康需求。

  吴晓倩发言提及,要把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工作做好,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拔尖创新人才,为广州女职工团队增光添彩。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