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巾帼劳模进校园 榜样力量励人心

2023-04-18 来源: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 李治文
分享:

  4月18日,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在县城第一小学开展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巾帼劳模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广大女职工特别是青年女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新丰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新丰县总工会、新丰县教育局有关领导及新丰县城第一小学教职工80多人聆听了劳模宣讲。

  活动邀请韶关市劳动模范、韶关市学科带头人、新丰县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李细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李细娟围绕“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进校园”的主题,以《 赓续初心,立德树人 》作主题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不忘初心 潜心育人》《示范带学 辐射引领》《开拓创新 硕果累累》。李细娟结合多年的教育行业从业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她用初心使命感召女职工、用奋斗经历感动女职工、用先进事迹感染女职工,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进一步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多方位、多层次、多手段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焕发劳动激情、释放劳动潜能。报告主题突出,精炼简练,脉络清晰,具有很强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阶段,新丰县总工会将结合“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劳动创造幸福”等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劳模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工会落地落实、生根发芽。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