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单位工会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

2022-06-07 来源:省直机关工会工委
分享: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省直单位各级工会组织把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通过组织举办讲座、参观、阅读、DIY等各种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子女听党话、感党恩,厚植亲情,涵养家风。截至目前,省直单位共举办了46场“六一”关爱活动,惠及职工3730人。

阅读引领童心向党

  阅读是孩子认识世界,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时指出,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省委统战部工会举办“六一”亲子读书打卡活动,在阅读中增进亲子关系,引导孩子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东局工会开展“六一”读书活动,引导孩子们阅读红色家风故事、红色家书等红色经典,通过亲子共读、朗诵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工会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赠书活动,工会主席及其他局领导为会员子女赠送书籍,鼓励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省委统战部工会举办“六一”亲子读书打卡活动

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工会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赠书活动

创新形式弘扬家风

  各单位工会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六一”关爱活动,涵养良好的家风家教。广州海关工会举办“幸福一瞬间”全家福照片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创作“海关爱创作”视频号进行展示,用小家显大爱,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省公安厅工会组织开展迎“六一”警营开放日活动,组织警娃进警营参观警史馆,感受警营文化,融洽家庭关系。省贸促会工会举办“弘扬红色家风 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六一儿童节亲子视频展播活动,以学党史、爱祖国为基础,以发扬中华优秀家风为主题,干部职工和子女踊跃参加录制。黄埔海关工会开展《远离毒品 健康成长》主题禁毒教育网课,播放自制微电影《缉毒犬的一天》,让关区干部职工子女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省公安厅工会组织开展迎“六一”警营开放日活动

黄埔海关工会开展《远离毒品 健康成长》主题禁毒教育网课

  劳动实践助力成长

  儿童的成长离不开劳动和实践。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研究所工会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大手拉小手亲子互动共护美好环境”活动,围绕“六五环境日”开展生物多样性之植物知识亲子互动学习,鼓励小朋友们加入到保护植物的行列中来,做生态文明的守护者。省科技厅工会组织职工子女参观科学中心,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科技的力量,树立学科学、爱科学的志向。中国船舶工业物资华南有限公司工会组织举办了“艺路童行”儿童节创意粘土DIY活动和儿童烘焙活动;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工会组织“庆六一迎端午”亲子包粽子活动,让孩子们在劳动实践中增强动手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研究所工会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大手拉小手亲子互动共护美好环境”活动

中国船舶工业物资华南有限公司工会组织举办儿童烘焙活动

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工会组织“庆六一迎端午”亲子活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