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香洲区总工会举办巾帼劳模宣讲会暨女职工干部培训活动

2023-05-05 来源:珠海市香洲区总工会
分享:

 4月27日下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香洲区总工会2023年巾帼劳模宣讲会暨女职工干部培训活动在南屏科技工业园举行。活动邀请了香洲区各领域涌现出的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省劳动模范、香洲区拱北街道茂盛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杨斌,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珠海威丝曼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孙媛媛,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香洲区市容环境管理中心班长张美连,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一束阳光花艺工作室花艺师张嘉佳,珠海市劳动模范、香洲区凤山街道办党工委委员郭晓明;各镇街(园区)及有关企业工会女职委主任、女职工工作负责人;荣获2022年珠海市先进女职工个人、优秀女职工之友、“爱心妈妈小屋”优秀建设点代表等近1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香洲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珮,南屏科技工业园党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余幼梅、香洲区人大香湾街道工委专职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郑媛等出席活动。

  与会同志首先参观了在南屏科技园展出的珠海市“产业第一  创新有我”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展。

  随后,开展了巾帼劳模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杨斌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中,杨斌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并结合自己三十余载的社区治理工作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自己在坚持立足岗位、锐意进取的奋斗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活动还邀请了香洲区传统武术协会会长王玲梅和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专科医师黄斯娜对在场女职工干部进行形体礼仪和女性健康知识主题课程培训。培训过程中,大家都兴致勃勃,积极踊跃交流互动,并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多尝试多练习,展现职业女性的优雅、自信和美丽。

  此次巾帼劳模宣讲会暨女职工干部培训活动不仅展现了巾帼劳模的榜样力量,更是激发了广大女职工的自信和斗志,鼓励在场女职工以劳模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高女职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让女职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定信心、团结奋斗、绽放光彩,切实用智慧和汗水奏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新时代强音,努力为推动香洲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