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担重任 巾帼建功绽芳华”——广东省科学院南繁种业研究所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3-03-27 来源:广东省科学院南繁种业研究所工会
分享:

  阳春三月,春花烂漫,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广东省科学院南繁种业研究所工会组织一所三地同步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表达对女职工的关爱和祝福,激励广大女职工充分发挥“半边天”重要作用,为推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3月8日,所工会组织所本部全体女职工前往清远市连樟村开展主题为“科技创新担重任 巾帼建功绽芳华”的参观学习活动。她们前往连樟村乡村振兴学院、连樟村果菜茶现代农业产业园参观学习,了解连樟村的农村专业人才队伍培训模式以及农业科技种植的技术体系,实地感受连樟村由乡村振兴带来的发展变化,领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新风貌。

  南繁种业所常务副所长安玉兴表示,希望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建新功,珍惜时代抓机遇,坚持四个面向,发扬“四自”精神,把岗位作为奋斗舞台,把责任当作前进动力,在省科学院重点工作中大展身手、奋发有为。他同时希望南繁种业所妇女组织要发挥引领联系服务职能,在选树典型上进一步发力,把握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事业发展的追求。为南繁种业所服务种业振兴、乡村振兴、南繁硅谷及国家“双碳”战略,凝聚巾帼力量,展现女性风采。

  所工会还联合工商银行新滘支行举办了“缤纷三月,花漾生活”为主题的插花活动,南繁种业所海南育种科研基地联合海南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会开展了踏青徒步活动,南繁种业所湛江中心组织开展了农旅研学活动。

  “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助于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通过特别的学习形式,提升文化内涵,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女职工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热情。所工会将持续关注广大职工的身心健康,提高幸福感、归属感,进而增强全所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