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东省女插花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举行

2016-12-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在颁奖仪式上讲话。南方工报 林景余 摄

为加快广东插花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插花行业职工的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推动广东插花行业的进一步发展,2016年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广东园林学会联合举办了广东省女插花员职业技能大赛。

2016年112930日,广东省女插花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广州举行广东园林学会插花专业委员会、广州爱典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了本次总决赛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总女职委主任郭开农等领导出席了大赛颁奖典礼。

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为大赛前五名选手颁奖。南方工报 林景余 摄

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为团体前三名颁奖。南方工报 林景余 摄

大赛自今年6月份拉开序幕以来,得到了(区)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积极响应大力发动,各市(区)于2016年8月-10月进行了初赛、决赛选拔,经过严格筛选,全省共65名选手最终晋级总决赛。总决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组成,由插花行业专业人士组成的裁判组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判。总决赛中,参赛选手们细致认真的职业态度、丰富扎实的专业知识充分展现了女插花员的时代风采。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珠海 2队获得大赛团体第一名。来自珠海2队的张嘉佳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按程序向省总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大赛前五名的选手张嘉佳、邵你群、林梅红、刘绮文、梁小燕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颁发获奖证书。

颁奖仪式。南方工报 林景余 摄

实操比赛现场。南方工报 林景余 摄

郭开农在颁奖典礼致辞中指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提升职工素质的重要平台,是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投身经济建设的重要抓手一直以来,省总工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和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始终把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在各行各业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和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引领广大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造就了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培育更多“大国工匠”,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这次大赛是省总女职委深入实施女职工提素建功工程的有力举措,也是展示广东插花行业女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盛会。参赛选手们以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职业素质展现实力和水平,交流了经验,切磋了技术,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充分展现广东省插花员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当代女职工蓬勃向上、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本次大赛对于加快广东省插花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插花行业的专业化建设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营造崇尚知识、重视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合影留念。南方工报 林景余 摄

她鼓励参赛选手要以本次大赛为新的起点,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带动更多的职工立足岗位、学赶先进、争创一流,为推动广东省插花事业的蓬勃发展再立新功。希望各级插花协会不断加强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以职业技能大赛为支撑,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家庭服务业人才队伍,助推行业不断走向科学化、专业化。希望各级工会组织继续广泛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和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营造崇尚知识、重视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广大职工钻研业务、不断创新,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