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女工部部长严壁到清远市非公企业联系点调研

2016-11-16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走访诚展生产车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员联系基层制度,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推动加强非公企业工会工作,2016年114-5日,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严壁率调研组赴清远市非公企业联系点调研,实地走访了广东清新水泥有限公司、诚展鞋业有限公司、广东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清远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巫伯池等陪同调研。

过去一年来,由省总女职工部挂点联系的清远市非公企业工会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进展。特别是诚展鞋业有限公司工会,在继续做好大病帮扶、金秋助学、职工文化、节日慰问等传统工作品牌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平台,在暑假期间开展职工子女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做实做细女职工特殊保护工作,为孕期女职工提供伙食补贴和孕7月个月以上女职工营养费等。清新水泥有限公司完成了专家楼的建设,为单身职工提供更好的居住条件,减少了人才流失。近期公司还计划在宿舍生活区建设“爱心妈妈小屋”,更好地为广大职工特别是女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广东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每年为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每年为女职工提供体检服务,推动“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积极构建和谐企业文化。

严壁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工会的工作成绩,认为各单位工会能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拓展工作平台、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切实为职工做实事做好事,充分发挥了企业工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的作用。她希望这企业工会女职委要贴近女职工的需求开展工作,尽快将“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等工作项目落实到位,做好女职工“四期”保护工作,抓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贯彻落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平台,更好地为广大女职工服务。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