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书、书桌……305名广州市困难职工子女“微心愿”被一一点亮

2021-07-15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邓潇丽 通讯员穗工宣
分享:

  为拓展职工服务领域,做好困难职工、单亲困难女职工及其子女的帮扶,把巩固全市困难职工减贫脱困成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6—7月举办了“2021年蒲公英暖心微行动”——帮助广州市困难职工子女实现“微心愿”活动。今日,第一份困难职工子女“微心愿”礼物——一套儿童漫画书及文具被送到家住广州海珠区的7岁儿童小念手上,为2021年“蒲公英暖心微行动”——广州市困难职工子女“微心愿”活动营造良好开局。

  电饭煲、课外书籍、儿童书桌……小朋友的心愿微小而珍贵,朴实而无华。小华的心愿是一个电饭煲,那样就可以让爸爸吃到香喷喷的饭了;小雯双耳失聪,她的心愿是一套课外书籍。无法听到世上美妙的音乐,她不想再错过优美的文字;小蕙的父亲在她3岁时意外身亡,现在与母亲和弟弟相依为命,她想拥有一张儿童书桌。她希望能够在这张小小的书桌上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为了帮助小朋友尽快实现“微心愿”,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广州市职工济难基金会依托腾讯公益向全社会发起帮扶困难职工子女“微心愿”线上公益活动,同时号召各级工会组织结合“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或个人的名义积极开展困难帮扶工作,目前已有近2000人参与捐赠。

  据悉,2021年是开展“微心愿”帮扶的第6个年头,今年将会为305名广州市困难职工子女点亮“微心愿”。今后,广州市总工会将继续擦亮“微心愿”服务品牌,集小爱成大爱,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健康快乐成长贡献一份力,让他们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