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托管,看“警宝”如何欢乐一“夏”

2022-08-15 来源:广东省梅州监狱
分享:

  暑假期间,梅州监狱党委、工会想民警之所想,解民警之所忧,深入贯彻落实“暖警惠警”工程,积极联系并取得梅州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依托市总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开办了“警宝”暑期爱心托管班

  暑托班开设英语口语、习惯养成、国学、书法、绘画、动漫等兼具针对性、拓展性的特色课程,每周一至五安排专业教师授课,提供精细、专业、高品质的托管服务,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度过一个充实美好的暑期。

  梅州监狱工会主席吴文峰表示,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广大民警职工投入持续性、高强度的疫情防控任务,舍小家顾大家,难以照顾家庭。为了给民警职工解决“看管难”的后顾之忧,也为了让“警宝们”在暑期能够有所乐、有所学、有所获、有所得,所以工会积极探索“暑期爱心托管服务”。

  梅州监狱女工委主任陈惠宜介绍道,为了办好这次的“暑托班”,工会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包括走访梅城各大教育机构,了解教育理念、师资力量、课程配置等内容,和根据民警职工子女年龄结构、兴趣爱好等,精心制定丰富多彩的课程等,争取选择一个让家长们放心、让孩子们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家长代表李树对托管班的举办表示认可,他说,单位举办的暑期托管班,实实在在解决了孩子无人管护的问题,减轻了我们家长带娃负担,让我们能够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同时也让孩子的暑假有了一个好去处,去认识更多的小朋友,更好地交流、成长、学习,度过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官方带娃,完美收官!接下来,梅州监狱还将不断探索创新“爱警暖警惠警”形式,助力民警职工安心工作、助力警宝健康成长。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