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斗门区总工会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2022-08-02 来源:珠海市斗门区总工会
分享:

  玫瑰书香,润泽人生。为做好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促进女职工素质提升,7月30日,珠海市斗门区总工会女职委以“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为主题举行阅读分享会,斗门区2022年度“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中,珠海市鹏辉电池有限公司4位女职工精心准备,分别做了PPT ,现场分享了阅读心得体会。她们从自身经历理解,从书籍的具体内容、推荐理由以及读后的人生启发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分享。女职工黄菊英分享《世界尽头的咖啡馆》,她介绍虽然这本书很精短,但是蘊含人生大道理:找到内心真正喜欢并想去做的事情,并去成为你内心想要的那个样子。弄清楚自己为什么存在,然后,去做实现存在意义的事情。参与活动的女职工激情昂扬,自信满满,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阅读分享会,能激发自己热爱读书兴致,同时通过阅读好书,能够感受经典魅力,收获智慧人生,区女职委赠送的主题优秀读本也非常适用,希望以后多些机会参加这种活动。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区总工会女职委主任黄淑英参加了活动,活动中传达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对“玫瑰书香”主题阅读活动作动员讲话。活动动员讲话中,她要求各基层女职委围绕“玫瑰书香”主题,自行策划、组织实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贴近女职工的主题阅读交流活动,积极营造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玫瑰书香”主题阅读活动做好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促进女职工素质提升,切实培养女职工良好的阅读习惯。黄淑英对广大女职工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爱读书、读好书,带动家庭亲子阅读,推动全社会形成爱阅读的良好风尚;二是要努力成长为阅读成才,成为勇于创新,敢于挑重担的智能型、知识型、学习型的新时代工匠女性;三是要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要创新争优,“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中发挥巾帼力量;四是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五是要做智慧女性,创美好生活。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