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为职工分忧 工会爱心托管班暖心带娃

2022-08-02 来源:湛江日报 记者:潘洁婷 通讯员:刘秀媚
分享:

  8月1日,在湛江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第二届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正式开班。

  职工有需求,工会来解决。2021年,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首届暑托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得到省总工会的肯定,获得“广东工会爱心托管班”的称号,切实为职工解了难题、办了实事,暑托班成为附院工会的特殊服务。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附院工会针对暑假期间不少双职工家庭子女无人看护、工作与孩子无法兼顾的实际困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为让职工上班更放心,连续两年开办暑期“爱心托管班”,切实解决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

  据悉,本次附院暑托班招收学生39人,主要针对一至六年级暑期无人看管的职工子女。暑托班以学习传统文化为核心,开展形体课、礼仪操、经典诵读、练字帖、绘画、手工、体育游戏、合唱、舞蹈、影视欣赏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今年还增设了党史学习教育、青少年普法教育、非遗传承学习、医学急救小常识等特色课程,让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除了精心布置的场地、准备充分的志愿者,暑托班还聘请了有丰富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的老师,对托管的用餐、作息作合理的安排,让孩子安心、开心,职工省心、暖心。

  近年来,市总工会大力倡导和鼓励有条件的单位举办工会“爱心托管班”,帮助青年职工解决生育后顾之忧,着力满足职工子女普惠托管照料服务需求,平衡女职工工作与家庭关系,减轻青年职工家庭负担,推动我市用人单位建设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