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移动工会开展“童心向党 移动相伴” 2022年员工亲子关怀活动

2022-06-06 来源:广东移动工会
分享:

  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工会、工会女职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积极开展员工关爱帮扶、家风家教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号召各基层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亲子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不断地提升职工及职工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公司直属机关通过开展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亲子才艺风采展示、“幸福1+1 咪咕趣阅读行”亲子读书、“幸福1+1 咪咕趣健康行”亲子锻炼、“喜迎二十大  爱陪伴爱健康亲子红色研学体验之旅”等系列丰富多彩的员工亲子关怀活动,助力广大员工陪伴子女共度快乐而难忘的“六一”节日,广大员工子女拿出了各自的绝活,提交了书画、手工等形式多样的作品,进行亲子互动与体验活动,记录美好瞬间,传递新时代少年的理想信念,彰显“少年强则国强”的精神,祝福移动好少年幸福健康成长!

  广州分公司开展“放飞梦想 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系列关怀活动,工会开展“童年的味道 糖画制作”活动,围绕糖画进行自由DIY,激发孩子想象创意,传递糖画艺术。联合亲子协会、摄影协会组织员工家庭开展亲子摄影,记录亲子欢愉瞬间。

  惠州分公司结合六一、端午契机举行2022年“粽”情欢乐六一亲子游园会,通过端午文化讲解、裹粽体验、仿古投壶、亲子龙舟、香草种植等端午文化体验场景,充分感受欢乐童趣和文化韵味。

  中山分公司通过组织书画展,通过广泛征集、精心挑选员工子女书画作品,集中在全球通大厦展出共计61幅精美的国画、油画、水彩、软笔书法等优秀作品,供员工及孩子们欣赏。中山分公司工会副主席陈兴渝到场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表示期望本次画展,能树立孩子们的审美意识、涵养德性,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实践中健康成长!

  湛江分公司以“我眼中不‘移’样的超人爸妈”为主题,举办员工子女手绘艺术活动,让孩子通过画笔,画出自己眼中的父母形象。他们中有的是营业员“妈妈”,能用魔法解决客户难题;有大力水手式的爸爸,为保障乡村网络畅通,手推皮卡过泥泞;还有身藏轻功的武侠爸爸,上门为客户安装宽带,一把胶椅一脚蹬就能稳稳地立在半空,还有化身志愿者老师的妈妈和身穿防护服上门安装门磁的“大白”爸爸………他们是孩子眼里名副其实的大“英雄”,也是移动最大的骄傲。

  组织系列情境体验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体验数智科技魅力

  东莞分公司开展“科技小战士”之亲子红色教育活动,通过参观科技馆和参加沉浸式智慧党建项目 ,引导少年儿童学习科学知识、多方面接触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文化,牢记历史教训,让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成为自觉,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肇庆分公司开展“大手拉小手 红色家风教育”亲子活动,组织员工携手家人、孩子共同观看廉洁教育视频、阅读红色经典书籍、绘画廉洁手抄报、讲述廉洁家风故事,致力培育孩子家国情怀,涵养好家风,让红色基因在员工的孩子心里扎根发芽,承传优良传统。

  揭阳分公司组织开展5G+AR特色体验服务,让孩子们“尝鲜”中国移动 5G+AR 博物馆的体验,超级炫酷的沉浸式体验让孩子们兴奋地描述着自己的独特体验和神奇感受。通过生动有趣的体验活动,为孩子们打开了5G新世界的一扇窗,努力传递爱与力量。

  揭阳分公司还联合当地幼儿园举办“‘童’分享‘云’”记录活动,为70多个宝贝拍摄了精彩的相片并通过和彩云进行实时分享,让家长分享幼儿在园区的快乐时光。通过和彩云定格孩子们的童年故事,见证孩子欢乐成长。

  组织系列健康才艺活动:守护儿童健康   展示艺术才能

  清远分公司、惠州分公司举办“小小牙医”探索之旅职业体验活动,组织员工与子女一体体验牙医工作流程,通过职业体检学习牙齿保健知识,增强亲子交流,守护孩子牙龈健康。

  潮州分公司组织员工子女开展“小小牙医体验营”亲子系列活动。小朋友们换上医生服,扮演小牙医角色,通过角色扮演的活动方式,学习口腔预防保健知识,在玩乐中学习如何爱牙护齿,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爱护牙齿,健康成长。

  梅州分公司为员工子女搭建平台,共赏孩子们才艺表演,百余名孩子纷纷拿出精心准备的才艺,古筝、客家山歌、戏剧童谣、诗歌朗诵、舞蹈、跆拳道等纷纷闪亮登场。惟妙惟肖,充满童趣的才艺表演,不仅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体悟到艺术之美,员工家长们更是沉浸于孩子们纯真欢乐的世界里,重拾童年的美好时光!

  此外,梅州分公司还结合集团公司“幸福1+1”咪咕趣系列活动要求,融入“健康行线上跳绳”比赛,员工家长通过APP跳绳板块进行跳绳运动PK,进一步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帮助员工缓解工作压力。

  汕尾分公司工会为四百余名小朋友送上亲子书籍、羽毛球拍等“六一”礼物,引导家庭通过“亲子共读”红色书籍活动,涵养好家风家教,从好家风中汲取养分和力量。鼓励移动员工多利用空余时间、陪伴孩子一起“动”起来,培养孩子热爱体育、乐于锻炼的兴趣和习惯。汕尾公司工会组织女职委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帮扶、走访慰问和家风家教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心坎上。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东公司通过“喜迎二十大”之“童心向党 移动相伴”2022年“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充分营造出移动家庭的幸福氛围,有效激励广大员工建功新时代,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