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大亚湾各级工会多形式开展“六一”关爱活动

2022-06-02 来源:惠州日报
分享: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连日来,惠州市大亚湾区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各类慰问关爱活动,把“娘家人”的温暖和关切送到职工及职工子女心里,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温馨的儿童节。

  区总工会

  在“六一”节前夕,大亚湾区总工会联合区妇联开展了“童心向党·伴爱成长”——2022年大亚湾区困难家庭儿童专项关爱行动,为全区551名困难职工家庭儿童、留守儿童、残疾儿童送上“六一”爱心包。

  慰问中,大亚湾区总工会副主席钟妙瑜详细询问了困难女职工工作、生活状况以及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嘱咐困难女职工克服暂时的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为孩子健康成长树立榜样,并鼓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努力成才,争做有理想、爱学习、有爱心、敢创新的祖国接班人。

  5月 28日,大亚湾区总工会携手大亚湾科创园工联会开展了“飘扬童趣 快乐一刻”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职工们及其子女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数字炸弹”“你比我猜”“亲子双人跳绳”“亲子二人行”等游戏,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

大亚湾区总工会携手大亚湾科创园工联会开展了“飘扬童趣 快乐一刻”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街道总工会

  5月26日,澳头街道总工会在澳头街道办一楼大堂开展以“童心向党·相伴成长”为主题的儿童节关爱活动,澳头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张小燕对辖区企业困难职工子女进行慰问,并为孩子们发放了学习用品大礼包。

  5月30日,霞涌街道总工会开展了“童心向党·伴爱成长”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霞涌街道总工会主席吴飞城率慰问组对辖区困难职工子女、单亲困难职工子女、困境儿童进行走访慰问,并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牛奶等慰问品。

  基层工会

  5月28日,大亚湾供电局工会开展了“家企联动 助廉护安”端午六一职工亲子活动,现场组织了安全及廉洁知识竞答、龙舟手作、香囊制作、五彩编绳、手工粽子、绘制糖画、投壶游戏等活动,热闹非凡,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大亚湾供电局工会开展了“家企联动 助廉护安”端午六一职工亲子活动。

  5月26日,区纪委工会组织开展“魔术的乐趣”六一亲子活动,邀请了视幻魔术老师邵洋先生手把手教授职工会员近景魔术,让职工们在这个“六一”成为宝贝们心目中的魔法超人。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