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委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2-04-21 来源:云浮市总工会
分享:

  3月30日,云浮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云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会议和市总工会六届五次全委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羊春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提素建功、权益维护、关爱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各项工作品牌更加响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一要聚焦正确政治方向,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主线,开展好各行业宣传宣讲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市委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六”思路举措,广泛开展具有女职工特色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努力培养更多女性工匠能手,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在云浮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三要聚焦维权服务主业,及时回应女职工现实关切与诉求,加强困难女职工帮扶救助,做好工会关爱服务品牌,切实解决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四要聚焦自身建设,把力量资源充实到基层,推动女职工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本领,切实增强工会女职工组织吸引力、凝聚力。五要聚焦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牢固树立各级工会共抓女职工工作的鲜明导向,形成各级重视、上下联动、各方支持、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全方位推动女职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云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委主任曾志玲代表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并宣读了《关于命名云浮市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向女职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