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举办“庆三八.学习工匠精神”活动

2021-03-05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激励女职工在工作中,学习创新精神,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展示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时代女性风采,团结凝聚广大女职工为湛江经济建设建功立业,湛江市总工会开展“庆三八.学习工匠精神”活动。

转存图片

女职工们在认真听讲解

  3月5日,湛江市总工会组织市总女职委委员,各县(市、区)总工会女职委主任、女工部长,市直及中央、省驻湛单位女职委主任、女职工代表等约50人参观学习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基地(广东茗皇茶业有限公司李丹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基地)。湛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女职委主任谢明春,湛江市直工委副书记、市总女职委副主任吴璇瑛等领导参加。

转存图片

广东茗皇茶业有限公司李丹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李丹发言

  谢明春一行来到广东茗皇茶业有限公司茶厂参观学习了茶树的培育、乌龙茶新产品的研发、金花茶的种植、加工研发等。

  谢明春勉励广东茗皇茶业有限公司结合茶厂天然的地理位置,以及长山镇的实际情况,主动创新,探索,采取新的管理模式,打造茗皇茶品牌,带动当地茶业发展。利用示范基地的成功典型,开展技术培训,提供种苗和技术,通过“公司+基地+技术+标准+农户”的产业化模式,联系、带动扶持山区农民种茶致富、奔康。

转存图片

湛江市总女职委开展“庆三八.学习工匠精神”活动--参观学习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

  据悉,广东茗皇茶业有限公司李丹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在李丹的带来下,利用夏暑茶叶原料,经过反复研制,开发出了茗皇红乌龙茶,该制茶工艺被国家授予了专利。专利号为:ZL201310204036.7 。引进、培育种植金花茶,现已种植1000多亩。带动扶持长山当地农户种植茗皇名优茶6000多亩,种植金花茶20多亩。

  此次活动还安排了专题学习“学党史、心向党”女工微党课,由湛江市直工委副书记、市总女职委副主任吴璇瑛主讲,党课幽默精彩,围绕党的历史、信仰的力量和如何跟党走,激励全体女职工时刻铭记党员干部的第一身份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努力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