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优秀女职工现场展示创新成果

2020-12-25 来源:南方工报 许接英 李俊波 张少苹
分享:

  11月12日,南航集团工会在广州举办“南航巾帼·创新创效”主题交流活动,省总工会副主席张丽出席活动并为女职工创新创效示范岗授牌。

  据悉,此次活动以大力弘扬南航女职工“责任担当、忠诚敬业、坚韧顽强、无私奉献”的“她”精神,持续推进“岗位创新建功立业工程”为内容开展交流分享,来自南航新疆分公司、北京分公司等12家单位的优秀女职工代表和她们的团队在现场展示分享了她们的“创新创效”成果,彰显巾帼创新风采,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女职工。

  张丽表示,通过展示活动,南航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的无穷活力可见一斑,希望南航各级女职工组织继续做好女职工情感上的“娘家人”、排忧解难的“知心姐姐”、成长中的“领路人”,始终保持对女职工的吸引力、凝聚力、组织力。

  记者了解到,南航现有女职工4万多人。为激发女职工在企业建设发展中的“她力量”,近年来,南航集团各级女职委积极发挥组织优势,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以引领广大女职工服务南航、建功立业、价值创造、成长成才为着力点,以女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先进女职工项目攻关为载体,团结带领南航女职工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营销、扶贫攻坚、增收节支及改革发展创新创效广泛参与“五小”创新工作,覆盖面广,切入点深,围绕中心,成效明显。

  目前,南航共有女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11间,涉及营销、机务、运行、客舱、地服等各系统各岗位,发挥着女职工创新创效的示范引领作用。其中,有获得国家质量技术奖及民航科技进步奖、拥有多个自主知识产权专利的机务项目;有建立国内第一个增强型气象服务系统的运行项目;有攻克CEIV认证全力护航温控产品的货运项目;有获得全国优质服务大赛质量技术奖的地服项目等。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