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钢“爱心妈咪小屋”为女职工提供人性化温馨服务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韶钢“爱心妈咪小屋”为女职工提供人性化温馨服务

2014930日,韶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寿耀明及工会负责人先后为炼铁厂煤焦分厂、物流部成品发货作业区2间“爱心妈咪小屋”正式落成揭牌。

寿耀明在讲话中希望通过设立“爱心妈咪小屋”,为在职女职工安然度过女职工特殊生理阶段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温馨服务。希望“爱心妈咪小屋”能一屋多用,既可以作为健康教育交流的场所,定期举办“妈咪课堂”等,也可以作为心理调适舒缓的场所;要定期举办心理讲座,供妈妈们放松心情、调节情绪。他要求各单位要管好、用好“爱心妈咪小屋”,使之成为妈咪们相互交流的一个场所,相互交流育儿的经验、工作的成绩、经营家庭的体会,让“爱心妈咪小屋”成为关爱女职工健康、传播科学喂养理念的学校,成为广大女职工的“温馨驿站”。

炼铁厂、物流部有关领导及女职工代表感谢公司对女职工的关怀,表示要怀着感恩之心,努力工作,回报公司的关爱。

建设“爱心妈咪小屋”是韶钢工会今年“三最”项目之一,是落实宝钢集团“玫瑰关爱计划”,关爱在职孕期、哺乳期女职工,为她们提供一个私密、干净、安全的休息场所,为她们排忧解难的具体行动。根据宝钢集团公司工会女职委的通知要求,经公司工会女职委讨论和工会领导研究决定,今年选定在女职工比较集中的炼铁厂煤焦分厂、物流部成品发货作业区建设2间“爱心妈咪小屋”,费用全部由公司工会承担。“爱心妈咪小屋”按照宝钢集团公司相关标准建设,内置空调、电脑、微波炉、电冰箱、电视机、饮水机、舒适的沙发、母乳喂养宝典、母婴杂志等。“爱心妈咪小屋”充满了舒适、温馨气氛。

经过施工单位和爱心妈咪小屋所在单位的共同努力,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建,近日“爱心妈咪小屋”顺利落成。今后,根据女职工的实际需求,公司将设立更多的“爱心妈咪小屋”,切切实实为女职工办好事、实事。

(编辑: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