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总工会举行女职工工作干部业务培训班

2024-03-12 来源:揭阳工会
分享:

  3月4日至5日,揭阳市总工会女职工工作干部业务培训班在普宁市中茵教育培训中心举行。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市直和中央、省驻揭有关单位工会优秀女职工组织和女职工部分代表,揭阳市荣获广东省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以及2023年广东省“工会爱心妈妈小屋”代表及2023年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等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图片

  本次活动对2023年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作了总结,对2024年工作做了部署,通过关于女职工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在会上表彰我市荣获省先进女职工集体和先进个人。

图片

  揭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女职委主任许莹出席活动并讲解《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宣讲工会十八大精神;市总工会生活女工部部长、女职委副主任杨潮英主持活动,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广东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办法》。

  许莹指出,全市各级女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女职工思想共识;要提升综合素质,彰显巾帼风采;要做好维权工作,切实解决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要提升服务能力,推动新时代女职工工作实现创新性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全市女职工干部要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找准工会女职工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积极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女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充分发挥女职工职能作用,真抓实干、强化服务,切实增强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发广大女职工开拓创新、建功立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为揭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揭阳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谢伟鑫开展“中医特色治疗项目”讲座;揭阳市榕城区中心医院预防保健科科长、副主任护师杨奕妙,揭阳市榕城区献血办主管护师陈亮云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讲座、广东省先进女职工集体的揭西县白云山威灵药业有限公司青霉素车间、广东省先进女职工个人的揭东区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朱朝霞、惠来县第一中学教科室负责人林月娥为参加活动的女职工开展了先进事迹报告和经验交流活动。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