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花烂漫,中山女职工这样过“三八”!

2024-03-12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专属于她们的日子里,中山全市各级工会结合实际开展了主题鲜明、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

  体验艺术之美

  三乡镇

  3月3日晚,“高质量发展·巾帼在行动”——2024年三乡镇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第二十六届“三乡之春”文艺晚会在三乡镇会议中心举行,以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美丽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风采,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图片

图片

  古镇镇

  古镇镇总工会联合中山古镇南粤村镇银行举办“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主题观影活动,组织辖区女工会干部、女职工和女工会义工等350人集中观看影片《第二十条》。

图片

  三角镇

  三角镇总工会联合机关工会组织女职工观看励志电影《还是觉得你最好2》。

图片

  尽享悠闲时光

  石岐街道

  石岐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妇联开展“传承石岐文化·打开人生‘鸽’局”团建拓展活动,石岐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总工会主席王安东以送鲜花的方式,向女职工们送上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女职工们在户外开展团建游戏,呼吸新鲜空气,欣赏悦目的风景,享受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悠闲时光。

图片

  沙溪镇

  沙溪镇总工会联合妇联、溪角社区工联会开展咖啡文化体验活动。


图片

  展示心灵手巧

  中山港街道

  中山港街道总工会分别走进中山斯瑞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康天晟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广东腾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花漾美好 芳华绽放”妇女节手作活动,制作绒花发簪和涂鸦编织袋。

图片

  五桂山街道

  龙石村工联会在龙塘党群服务站开展“高质量发展,巾帼在行动”——妇女节创意手链DIY活动,讲授非遗文化之琉璃的知识、烧制技艺和寓意,以图文结合实操,带领妇女群众亲手创作出独具特色的琉璃手链。

图片

  在龙石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高质量发展,巾帼在行动”——妇女节盆栽绣球种植活动。

图片

  南朗街道

  南朗社区工联会组织开展“喜迎三八节 邻里姐妹情”主题烘焙活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高颜值的纸杯蛋糕呈现在大家眼前。

图片

  东凤镇

  东凤镇机关工会联合镇总工会、镇妇联开展了“体验非遗 共迎妇女节”掐丝珐琅杯垫活动。

图片

  满足爱美之心

  板芙镇

  板芙镇总工会联合中山市板芙华逸幼儿园工会开展“凝聚她力量 助力百千万——2024年板芙镇三八妇女节化妆培训活动”。

图片

  享受亲子之乐

  小榄镇

  绩西社区工联会举办三八妇女节游园活动,吸引了近500名妇女职工群众参加。

图片

  坦洲镇

  坦洲镇总工会、坦洲镇职工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充满创意与乐趣的“夏日风情·帽美如花”三八节职工亲子DIY草帽活动。

图片

  共护绿美生态

  西区街道

  西区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妇女联合会,在隆昌社区悦生径开展“高质量发展 巾帼在行动”—绿美“她”力量,赋能“百千万”2024年西区街道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参加人员按指定路线围绕悦生径开展健步走活动。

图片

  大涌镇

  大涌镇总工会联合兴涌工联会开展“绿美乡村工会行动”,向大家普及美化绿化以及植物养护的理论知识,并现场带领大家一起种植多肉等盆栽植物。

  图片

  女职工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的节日,今后将继续脚踏实地、锐意进取,迎接岗位上的每一个挑战,为中山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