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秀厨艺 巾帼展风采”江门新会区举办女职工厨艺大赛

2023-03-06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食文化,增强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从而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3月4日上午,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区科工商务局、团区委和区妇联联合举办“巧手秀厨艺 巾帼展风采”新会区女职工厨艺大赛暨美食嘉年华活动。

  本次厨艺大赛活动共分两场进行,第一场为个人赛,第二场为团体赛。来自全区各企业单位的25位职工和25个团队同场竞技、切磋交流,为现场观众和评委们呈现出一场精彩的厨艺比拼和美食盛宴。

  比赛场上“炒锅里的战争”上演。倒油、放菜、翻炒、放调料……每一个步骤选手们都做得娴熟而自然。不一会儿,赛场上香味扑鼻而来,惹得附近的群众都跟着香味来到比赛现场,整个广场热闹非凡。一道道精心烹饪、造型别致的菜肴更令群众赞叹不绝。

  专业评委根据色、香、味、形、名五个特点进行打分。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个人赛和团体赛的前9名。

  参与职工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大赛,既提升了厨艺水平,又增加了彼此间的沟通和交流,让大家在疫情后愉悦了身心,希望此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增强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从而激发她们的工作热情,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