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难题!佛山电信工会“火线”开办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

2022-12-02 来源:佛山电信工会
分享:

  受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1月28日,佛山市中小学全面停课。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此前派出60余名员工支持方舱医院建设,24小时昼夜施工让部分员工无暇照顾家庭孩子,突如其来的停课使得孩子在家上网课无人看管成为职工急需解决的难题

  为更有效地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佛山电信工会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紧急启动职工孩子临时爱心托管班,坚持将“以人为本” “为员工办实事”理念充分发挥到实处。

  在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仅用一天时间便落实托管场所、桌椅、空调、网络、阅读书籍、饮水机等设备。为保证孩子的安全,达到辅导、陪伴教育的目的,让职工能安心把孩子交给托管班,工会积极寻求专业服务,邀请有教育经验的托管老师,为孩子们提供图书领读、作业辅导、网课指导监督、绘画创作等常规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的课余生活,更解决了职工“孩子看护难题”的问题。这次的“火线开班”得到广大职工的认可和赞扬,再次提升了佛山电信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