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职工健康,肇庆市总工会组织免费“两癌”筛查

2022-11-02 来源:西江日报 记者:李振昭
分享:

  10月25日至26日,肇庆市总工会开展“健康向未来 工会伴你行”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活动,设立端州城区、四会市和怀集县3个检查点,惠及环卫、服务业、新就业形态等行业600多名一线女职工。

  “我们女性都很关注‘两癌’,可以参加这个活动,真的很感谢。”环卫工人谢大姐从检查点出来,喜上眉梢。据介绍,“两癌”筛查是指乳腺癌和宫颈癌同时排查。本次体检工作由省工人医院承担,检查乳腺彩超、妇科检查、骨密度检测、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等项目。

  据悉,肇庆市总工会已持续多年为女职工提供免费“两癌”筛查关爱服务,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女职工重视身心健康,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不断提升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而以崭新的面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肇庆各项建设发展中。接下来,市总工会将围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开展更多关心关爱女职工活动,传递工会“娘家”的温暖与关爱。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