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各级工会积极开展“玫瑰书香”阅读活动

2022-09-22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女职工读书热情,引导女职工增进对阅读的理解、增智明理,做好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促进女职工素质提升,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近日,中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积极发动全市各级工会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年“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火炬开发区总工会

  近日,火炬开发区总工会联合火炬工业集团园区工联会面向女职工开展职工读书分享会,吸引了20余名女职工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以“书”之名组织女职工们欢聚一堂,读经典、品人生,从优秀的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从难忘的故事中体悟奋进力量。

  同时,火炬开发区各基层工会为职工下发了推荐书目,用工会经费买书充实职工书屋,并通过开展图书借阅管理、好书交换等活动,组织职工读好、用好书,为职工营造“好书先读为快”的愉悦读书氛围。

  在这次“玫瑰书香”主题阅读活动中,广大女职工的收获是最大的。她们从书本中汲取了知识,获取了力量,并在书本中开阔了眼界,在书本中看到了自己看不到的世界,在书本中结识了平常接触不到的朋友。更重要的是,她们意识到了书本带给自己的财富,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

  小榄镇总工会

  近日,小榄镇总工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在活动中,女职工围绕活动主题认真阅读,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情况、育儿经验和家风传承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分享感悟。阅读活动让女职工在阅读中读懂人生、获得智慧,提高了自身业务技能,增强了自身心理素质,同时也培养了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坦洲镇总工会

  近日,坦洲镇总工会在中山市美源化妆品有限公司、中山市佑嘉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主题阅读活动以赠送书籍、分享书籍、阅读书籍为内容,组织企业女职工分享交流学习感悟。在阅读活动中,广大女职工结合自己的阅读实践和兴趣,从生活、工作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场女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阅读活动,不仅提升了政治觉悟,还对加强自我认识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并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坚定信仰、提高素质。

  本次“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学习热情,拓宽了女职工们的眼界,提升了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展示了她们对工作、生活、人生的理解和感悟,也激励女职工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