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基层工会开展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

2022-09-15 来源:韶关市总工会
分享:

  翁源县总工会

  9月8日晚,由翁源县总工会、翁源县妇女联合会、共青团翁源县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翁源县税务局主办,翁源县作家协会、韶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翁源分会协办的“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2022年翁源县“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开幕。来自全县各基层工会的女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阅读活动中,女职工代表带领大家朗诵阅读《平凡的世界》《百年大党面对面》等书籍,通过精彩的朗读分享,她们充分体会到奋斗在基层、坚守在一线的爱岗敬业职工精神风貌以及浓厚家国情怀。女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以更大的热情展示新时代女职工的巾帼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陶冶情操、放松身心,进一步提升了女职工的文艺素养,增强她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新丰县总工会

  近日,新丰县总工会举办“职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2022年新丰县女职工旗袍文化礼仪知识培训公益课,来自全县不同行业的女性职工参加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培训老师从工作和生活实际入题,以审美形象、公务礼仪为主要内容,从旗袍台步基础站姿、基础步态、基础手位、台步训练等旗袍仪态以及旗袍文化等方面,讲授了仪容仪表、礼貌礼节、坐姿站姿、言行举止等身边的文明礼仪知识,并现场进行了动作分解示范。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培训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参与者感受中国旗袍的美丽和中华文化的魅力,学习职场礼仪,展现旗袍优雅风采,提升女性干部职工的形象气质,彰显女性新时代风采的美好品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