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新力量!东莞市总为省级“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示范点揭牌

2021-04-25 来源:东莞市总工会
分享:

  近年来,东莞市总工会根据省总《关于大力推进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带领全市女职工在各自岗位中发挥积极作用,全面提升广大女职工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水平,培育和造就一支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的女职工队伍,市总工会女职委深入基层工会调研,在全市广泛开展了创建“女职工创新工作室”活动。其中,东莞华科电子有限公司华科王春平女职工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

  4月23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谢苑华一行来到大朗镇东莞华科电子有限公司,为王春平女职工创新工作室荣获“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进行揭牌。大朗镇总工会、东莞华科电子有限公司工会、王春平工作室成员等人参加揭牌仪式。

  该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8月,主要为公司高技能人才搭建一个锐意创新、攻坚克难的阵地,是一个展示才能、不断提高高技能人才自主创新能力的平台。物流中心主管王春平同志担任女职工创新工作室主任,带领各生产、制程单位技术人员、工程师、品质主管等组成了创新小组。主要创新项目为提倡机器代替人工作,引进自动化包装系统,开发智能仓储系统、自动外观机查系统等,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外观良率和生产安全管理水平。此外,王春平创新工作室不仅在工作技能上攻坚破难,工作室成员更是在企业内部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传授技能,引领更多职工不断学习,追求卓越。

  揭牌仪式后,市总工会一行现场参观创新工作室的生产运作情况,并详细听取创新工作室的工作情况汇报,市总工会对创新工作室的创新理念、管理办法、创新成果和目标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出更多创新技能人才,激发全市广大女职工创新创造活力,为全力深入推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