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交通工会举办“巾帼追梦”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经验交流活动

2021-04-09 来源:广东省交通工会 吴艺琳
分享:

自动转存图片

  4月8日,广东省交通工会“巾帼追梦”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经验交流活动在广州番禺召开。活动旨在发挥女劳模、女职工高技能人才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总结推广女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全力推动广大女职工岗位建功立业。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省交通工会女职委主任、厅妇委会主任潘晓红向新获得省级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单位广东冠粤路桥有限公司授牌。各省级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示范点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据悉,省交通工会从2019年开始大力推动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引导女职工在岗位上释放“她”力量,鼓励女职工在创新工作中出成果、亮成绩、提素养。至今已有3家省级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示范点,累计获得发明专利114项、国家级和省级工法18项、参与在编标准11项、实用新型专利和专著共20项,这些成绩充分展现了女职工建功立业的能力和巾帼不让须眉的自强精神,创新引领发展,实干绽放风采,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半边天”重要作用。

自动转存图片

  潘晓红勉励各单位要借助和用好劳模创新工作室、女职工创新工作室这些平台,做好传帮带,提升广大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充分发扬企业职工的首创精神,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拓展职工“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内涵,群策群力、攻坚克难,让“她力量”推动行业的创新与创效,为所在单位培养出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产业技术工人。

  通过本次创建经验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对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的重视程度,以“创新”为抓手,引导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国梦凝聚广大女职工的共同理想信念,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进新征程,绽放新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