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大代表工会联络站开展女职工专场接待活动

2022-03-29 来源:广州工会
分享:

  近日,从化区人大代表工会联络站开展女职工专场接待活动。从化区人大代表欧阳素媚、谢秀平与工会律师马振涛律师接待了十多名职工,与她们面对面交流,倾听她们的诉求,解答她们的疑难困扰。

  活动当天,有前来咨询工资绩效问题的企业职工李小姐,也有家住附近反映民生问题的骆女士。看到“从化工会”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的活动预告而前来的邓小姐说:“因为小孩托管遇到了问题,我想听听专业的意见,又不知道去哪里反映情况,就看到了你们联络站的预告。”

  面对职工反映的各类问题,人大代表和工会律师详细记录、耐心解答,倾听职工的心声和诉求,并将未能现场答复的诉求整理后形成处理意见,向有关职能部门反馈,帮助她们解决问题。

  据悉,联络站将会根据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五一”“环卫”等专场接待活动,务求进一步畅通收集社情民意、职工诉求的渠道,对职工的合理诉求进行帮助、指导及维权,为职工答疑解惑,增强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