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经开区总工会开展2022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2022-03-29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为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湛江市经开区总工会开展了线上线下联动知识竞答系列活动。

  3月21日-3月25日,经开区总通过粤工惠·湛江号平台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法》、《工会法》等法律宣传以及知识竞答线上活动。3月25日上午,在银隆广场楼宇工会开展线下“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女职工维权活动。

  本次线上活动为期5天,共379人参加,答题次数高达3600多次,涉及基层单位51家。线下活动现场,律师以真实案例的形式向女职工们讲解了四期女职工劳动保护、法律对女职工的具体保护措施、工会在劳动争议中的两大作用等法律问题,让大家对女职工劳动保护法以及工会法有了深刻的理解,现场互动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和讨论声。工作人员向职工们发放了《女职工劳动保护法特别规定》《工会法》《劳动法》等宣传手册60多本,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女职工的维权意识,活动现场吸引了四十多名楼宇工会成员实名注册会员。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