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阳江分公司联合阳江新华书店举办员工子女暑期托管班

2022-07-19 来源:本网
分享:

  暑假开始,为缓解双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阳江分公司联合阳江新华书店举办员工子女暑期托管班。

  7月13日,在阳江新华书店四阅店(东汇城四楼)举办的暑期托管班迎来了开班的第一天,活动现场小朋友早早的来到了,满心期待着开始书店模式的暑期学习生活,这是他们开班的课堂精彩时刻。

  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参与了相互认识的互动游戏,组建了两支学习互助团队(彩虹队和云朵队),并由孩子们自己制定了11条活动规则。阅读剧场,孩子们学习了《窗边的小豆豆》,跟随课堂老师的引导,一起探讨思考提问的问题,并认识了作者和符号批注阅读法。书法创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正确的握笔和坐姿,了解中国汉字文化,书写基本笔画长横和短横及相关例字。

  午休时间结束后,孩子们精神饱满的进入下午的课堂活动,在活动前,一起学习一下课间操,舒展一下手脚吧。活字印刷,通过老师的讲解与指导,了解了中国四大发明印刷术,体验印刷的全过程并创作小组作品。新华故事会,阅读分享绘本故事《小老鼠又上灯台啰》,感受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学习了新歌谣的节律美。

  小小图书管理员体验,在老师的讲解下,学会书籍的分类和整理摆放,体验劳动美,养成良好的收拾习惯,随后每个小朋友进入自主阅读时间,挑一本自己喜欢的图书进行自主阅读。

  暑期托管的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提升学生的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让每个孩子在暑期学习生活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