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工会40万元“两癌”筛查资金情暖4000名一线女职工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近日,一年一度的珠海工会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活动拉开序幕,活动惠及珠海赛纳打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的4000名一线女职工,这也是珠海工会连续6年持续开展的一线女职工关爱行动项目。

每年工会开展的“两癌”筛查活动都受到企业和一线女职工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市总工会逐年加大资金投入,增加体检人数,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受益面。今年,除省总工会的6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市总工会投入了专项资金24万元,加上金湾区总工会配套的10万元资金,共计投入资金40万元。

体检活动由广东省第二工人医院负责,体检项目主要为妇科乳腺癌和宫颈癌“两癌”筛查,采取深入企业直接上门体检的方法,广大一线女职工不用走出厂区即可享受到工会赠送的免费体检。女职工纷纷表达对工会组织的感谢,对她们来说,工会免费体检活动太温暖和实实在在了,有些女职工从未做过“两癌”筛查,她们太需要这种工会福利了。同时市总工会还将体检活动与帮扶工作进行对接,对患有重大疾病的女职工及时提供大病救助和生活救助,帮助她们解决医病的困难。市总工会还同步开展企业女职工健康状况调查,拟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更好地指导和加强工会女工工作的针对性。

近年来,珠海工会重点加大对一线女职工群体的帮扶力度,不断深化各类帮扶主题活动,在今年的“三八节”和“母亲节”期间,组织开展了“关爱女工  情暖珠海”困难女职工帮扶活动,为262名受助对象发放帮扶资金26.2万元,受到基层工会和受助困难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编辑: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