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新区总开展女职工免费“两癌”普查关爱行动

2016-12-08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体检现场。

2016年11月7日至8日,深圳市光明新区总工会在德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东江控股、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女职工免费“两癌”普查关爱行动。活动邀请省工人医院的有关医务人员免费为700多名女职工进行乳腺癌、宫颈癌专项筛查。

检查设有乳腺B超、乳腺触诊、子宫附件B超、妇科检查、白带常规、骨密度检查等6项目,现场出具检查结果的同时,医务人员会向每位女职工详细讲解体检报告并提出相关建议,让她们更好地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减少“两癌”疾病的发生。

东江科技有限公司一位女职工表示,因为我们医疗知识不是很具备,甚至根本就不了解,也不会主动去体检,新区总工会有这种活动,可以帮我们了解自身健康情况的同时,预防和提早却发现并治疗。

对体检中发现患病的女职工,光明新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关爱行动”实施力度,积极开展后续跟踪服务,及时提供大病医疗救助和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让员工切身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与温暖,切实发挥好工会“娘家人”的作用。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