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女职委主任陈全走访慰问大病单亲女职工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陈全(右1)与张艳明(右3)交谈。

2015年8月20日下午,湛江市总工会调研员、市总女职委主任陈全走访慰问了市第九小学大病单亲女教师张艳明,为其送去10000元大病救助金。霞山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袁建兴等有关领导陪同慰问。

“身体现在恢复得怎么样?儿子可以继续学习了吗?”见到张艳明老师,陈全与她亲切地交谈起来,详细了解其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鼓励她坚定信心,积极生活,早日康复。接过慰问金,张艳明激动地说:“感谢工会组织对我的特殊关怀,我有信心战胜困难和疾病!”。


陈全向张艳明送上慰问金。

“困难单亲女职工是困难职工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部分,尤其是患大病的单亲女职工,她们承受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比一般家庭都大,生活极其艰辛,我们工会组织要及时掌握她们的状况,及时给予她们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在慰问中,陈全对随行的市、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张艳明老师为单亲家庭,与85岁的老母亲、20岁的儿子一起生活,家庭收入只靠张老师一人工资,生活非常困难。其儿子脑部患“发作性意识障碍”,于2014年底动了手术,手术费近30万元,但居民保险只报销了6万多元。2015年1月,张艳明老师得了乳腺癌并动了手术,现在进行六期化疗。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