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建起100个“爱心妈妈小屋”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恰逢第24个“世界母乳喂养周”,广东省“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现场推进会3日在广州举行。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爱心妈妈小屋”项目取得阶段性成绩,省总工会划拨100万元投入的100个试点单位目前已经建起,为职场妈妈提供便利、送上关怀。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2012年国务院颁布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加强对女职工“四期”(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的关怀,今年以来,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大力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活动。

据悉,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计划每年规范和建设1000个“爱心妈妈小屋”,用5年时间在全省规范和建设5000个“爱心妈妈小屋”,大力营造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目前一些公共场所、商务楼宇也建起了“爱心妈妈小屋”。广州、惠州、韶关、江门、湛江等市已举办建设现场推进会,交流分享工作经验。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