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温馨!肇庆端州首家“工会爱心妈妈小屋”揭牌启用

2022-02-17 来源:端州发布
分享:

  近日,肇庆市端州区首家“工会爱心妈妈小屋”正式揭牌正式启用,被省总工会、肇庆市总工会女职委评为“工会爱心妈妈小屋”示范点的端州人民医院“爱心妈妈小屋”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悉,为大力推进用人单位和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为孕期产期女职工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整洁、私密的休憩场所,促进女职工“五期”保护落实和“三孩政策”配套服务设施完善,肇庆市、端州区总工会着力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工程,在端州区人民医院建立了“爱心妈妈小屋”。

  走近母婴室,映入眼帘的是“爱心妈妈小屋”专用门牌。小屋虽然不大,但整体布局细微之处尽显温情。占地11平方米的小空间里配置了微波炉、冰箱、沙发、婴儿床等家电和家具,洗手台和小桌上放置了洗手液和消毒液。屋内还贴心地准备了母婴应急用品箱,为哺乳期宝妈们免费提供湿纸巾、纸尿裤等用品。墙上张贴着母婴室使用须知和亲子养育小知识,为宝妈们进行科学育儿科普。

  “‘爱心妈妈小屋’的存在解决了我们哺乳期给孩子喂奶的尴尬,感觉很方便、很贴心。”一名宝妈感激道。

  端州区人民医院表示,将安排专人对“爱心妈妈小屋”进行消毒、指导使用,并不断丰富小屋功能,提升整体环境,使“爱心妈妈小屋”真正成为女职工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更年期“五期”保护的休息场所。

  “爱心妈妈小屋”的投入使用切实解决了哺乳妈妈们的难题,也保障了母婴权益,让哺乳期的妈妈们能感受到集体的关怀、温暖,能以更加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