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劳动创造幸福,巾帼“她力量”燃爆全场

2022-08-01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分享:

  7月29日上午,“劳动创造幸福 争做时代新人”广州市新时代巾帼劳模工匠示范性宣讲活动,广汽集团“她力量”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在广汽中心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委主办,广汽集团工会女职委承办。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委副主任、女职工部部长黄珣,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王玉琴,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委副主任、女职工部部长黎婉翎,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广汽集团工会主席陈茂善、副总经理江秀云、董事会秘书眭立、各投资企业工会主席、集团工会女职委委员、女职工代表等共80余人在现场参加了活动。本场活动同时通过广州工会视频号进行直播,点赞次数达9000余次。

  活动开始,曾庆洪代表广汽集团致辞。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在行业大势整体下行的环境下,广汽集团依然取得了主要经营指标正增长的辉煌成绩,这离不开全体职工,尤其是女职工的坚守和奋斗。她们工作、家庭两不误,积极投身广汽高质量发展事业,同时肩负起构筑新时代良好家风的责任,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巾帼劳模工匠是全体广汽员工的榜样和楷模,希望广大员工学习她们爱岗敬业、只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学习她们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学习她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凝聚起贯彻新发展理念、构筑新发展格局的磅礴力量,构建好“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和谐发展氛围,以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的豪迈干劲,形成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观看了《她力量,聚光芒》广汽集团女职工风采展示片后,宣讲正式开始。整个宣讲环节分为了“初心初愿,笃行致远”、“ 匠人匠心,精益求精”、“ 专业专注,以成江海”、“ 创新创造,无限未来”四个篇章,来自广汽集团系统的八位女劳模工匠用心讲述了她们从最基层、最平凡的岗位上一步一步通过自己的努力追梦圆梦,获得幸福的故事。她们有的激情澎湃、有的感人落泪、有的专业朴素、有的诙谐生动,但都展现出了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奋斗开创未来的伟大精神。

  宣讲后,黄珣和王玉琴为八位巾帼劳模工匠宣讲者颁发了广州市女劳模宣讲团聘书和徽章,希望她们能继续影响带动更多女职工成长成才。黎婉翎给大家分享了女劳模宣讲团徽章设计的理念和寓意。

  最后,王玉琴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广汽集团巾帼劳模工匠在奋斗中展现出的巾帼“她力量”,充分肯定了本次劳模宣讲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她也倡议广大女劳模工匠要积极开展宣讲活动,倡议广大女职工要以女劳模工匠为榜样,主动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投身到深化产业工人队改革的洪流中提升素质、技能、本领,在“技能强国、创新有我、贡献有她”中实现价值,在全面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建功立业。

  本次活动是全总女职委组织开展的“劳动创造幸福 争做时代新人”2022新时代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的广州市示范性宣讲活动,也宣告了广州市女劳模宣讲示范活动从广汽启航,拉开了序幕。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