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收看全国工会“幸福奶爸行动”首场示范活动

2022-02-08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王芬
分享:
  1月28日,全国工会“幸福奶爸行动”暨“幸福奶爸快乐宝妈”上海职工生育支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陆家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我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及时将该活动微信推文转发,积极发动广大职工和女职工工作干部收看学习。

  据介绍,为提高男职工在家庭育儿中的参与度,营造性别平等、责任共担、温馨和谐的家庭文化和社会氛围,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自2022年起在全国开展“幸福奶爸行动”,倡导各级工会以加强婴幼儿照护为主题,突出亲情和责任共担主线,开展奶爸宝妈培训、竞赛等活动,帮助职工掌握科学育儿技能。

  启动仪式上,全国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发布了“幸福奶爸行动”LOGO,上海市总工会介绍了“幸福奶爸快乐宝妈”上海职工生育支持系列活动方案,上海市卫健委发布了系列线上直播课程和专家团队名单,首场奶爸技能比武示范活动随后启动。12位准爸爸、新爸爸同台较量,展开了紧张激烈、别开生面的婴幼儿照护知识竞赛以及换尿布、拍奶嗝、海姆立克急救法技能实操PK。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