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1-12-02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王芬
分享:

  近日,省总工会下发《转发全总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我省各级工会和省总各直属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和省公共卫生与重大疾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工作部署,做好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据悉,省总工会已印制1万份海报下发基层,并举行专场女职工“两癌”筛查活动,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防艾”知识。


  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旨在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通知》提出,全省各地市要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利用各级各类工会宣传阵地,促进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走进基层一线。各级工会要做好职工中艾滋病病人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维权服务工作,加强对艾滋病病人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劳动就业等合法权益的维护,使他们免受歧视,帮助他们实现平等就业和职业发展,积极做好对职工中艾滋病病人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关心关爱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扎实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将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纳入职工宣传教育内容,推动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