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致全国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的倡议书

2021-03-11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

全国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广大女职工姐妹们:

  辛丑早春,惠风和畅。在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充分肯定广大妇女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个战线发挥的“半边天”重要作用,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亿万妇女的亲切关怀,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温暖。

  谆谆嘱托牢记在心,殷殷期待催人奋进。2021年适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又喜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广大女职工在内的工人阶级共同奋斗。在此,我们向全国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发出倡议: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学史崇德力行,把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转化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和生动实践,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半边天”的磅礴伟力。

  勇担新使命,岗位建新功。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组织动员女职工积极投身“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促进女职工增长才干、提高技能、提升素质,激励女职工践行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绽放“铿锵玫瑰”的绚丽风采,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

  实干展作为,关爱暖人心。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积极推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紧贴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普惠性、精准性、常态化服务,提高女职工生活品质,把“娘家人”温情暖心的关爱服务送进女职工心坎里。

  建功“十四五”,巾帼绽芳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英勇担当、乘风破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