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女职工部到南沙调研

2019-05-23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为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中央关于坚决防止和纠正就业中的性别歧视指示精神,调查了解企业用工成本中的性别差异状况,分析研究主要影响因素及程度,对减少企业男女用工成本差异、促进就业性别平等提出对策建议。5月22日上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副部长唐晓青率调研组到名幸电子(广州南沙)有限公司调研南沙非公企业用工成本中性别差异情况。

  名幸公司工场长邱均文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及概况,工会主席杨发汇报了工会和女职委工作情况,人事部课长刘亮详细汇报了企业性别差异化情况。

  全总调研组通过调查问卷、座谈会和个别访谈方式实地了解公司及工会情况。座谈会后,调研组还参观了该企业车间、员工劳动争议调解室以及爱心妈妈小屋。调研组充分肯定名幸公司在切实履行社会职责、依法维护女职工权益和实现男女平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要把在非公企业收集到的宝贵经验和建议带回全总,同时希望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积极探索减少企业男女用工成本差异、促进就业性别平等方面措施,不断推进工会女职工工作迈向新高度。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工资收入分配宏观调控研究室主任王霞,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黄,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程莉莉和南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波参加调研。

  (编辑:桓秋瑜 南沙区总工会 梁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