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女职工部到深圳调研

2019-05-2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5月20至21日,全总女职工部副部长唐晓青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深圳,围绕“企业用工成本中的男女性别差异化”课题,在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业中选取部分企业展开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航嘉驰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并与企业工会、人力资源部和财务部代表进行了座谈。企业代表汇报了企业用工成本的基本情况和女职工生育后企业的替代用工成本分析,并提出了促进成本分担社会化、减少男女用工成本差异的对策建议。全总调研组肯定了深圳企业在女职工生育保护的基本保障和特殊权益的创新做法,希望让好的企业好的做法起到更多指导和示范的作用。唐晓青同志还重点指出,在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的调研基础上,工会要深入了解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在男女用工成本的差异性,探索从国家到地方、从财政税收到社会保险去分担女职工的生育成本的办法,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更好地发挥工会的作用。

  全总女职工部权益二处副处长徐建红、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工资收入分配宏观调控研究室主任王霞,省总女职工部部长黄、深圳市总权益保障部和女职工工作部副部长冼佩琼以及宝安区总工会、龙岗区总工会有关领导参与调研。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