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工会女工干部业务上岗资格培训班结束

2019-04-30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2019年4月22-26日,全省工会女工干部业务上岗资格培训班在省总干校举行,88名工会女职工干部参加了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开设了《新时代工会女工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如何开展富有成效的集体协商(兼谈如何签订女职工集体合同)》、《工会女工干部心理压力调适与情绪管理》、《如何成为有效型家长》、《互联网思维与工会工作》等课程,并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党史现场教学。

  这次女工业务培训重点突出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等重要内容,特别将全总关于“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的宣传挂图张贴教室内外墙壁上,加强学习宣传效果,并向学员们深入解读了《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招聘行为促进妇女就业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17 号)等文件精神。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工作实际,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教学,通过这期培训班,既提高了思想认识,又增长了业务能力,进一步明确了现阶段工会女职工工作的部署安排,掌握了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女职工集体合同签订、女职工“五期”保护、女职工心理健康等业务知识。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