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联合河源市总开展女职工“两癌”免费筛查体检活动

2019-04-29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4月22日下午,省总工会女职委联合河源市总工会女职委到高新区河源合隆制衣有限公司开展免费筛查“两癌"体检活动,为300多名困难女职工开展“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体检活动。

  此次活动是省总工会女职委联合市总工会女职委开展的“送文化、送健康”关爱职工行动品牌活动之一,省政协原副主席温兰子,省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郭开农,省总工会女职委副主任、女职工部部长黄,河源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红英到体检活动现场与受检女职工面对面亲切交流,了解她们的工作情况和对体检活动的感受,并叮嘱省工人医院医生仔细为女职工检查。现场还免费发放了《广东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办法》、《劳动合同法》以及广东省在职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障等资料。

  长期以来,河源市总工会坚持把这项活动列为每年服务全市女职工的重点工作之一,每年安排到市县工业园区驻地为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免费开展体检活动,且逐年加大资金投入、增加体检人数,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这次受惠免费筛查的企业30多家,惠及女农民工1000多人。除了市高新区外,接下来省工人医院医护团队还会前往和平工业园开展免费筛查。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