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女职委“关爱职工行动”走进中山企业

2018-12-26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省政协原副主席温兰子(左二),广东省老干部大学秋实文化轻骑队会长、省总工会原副主席、巡视员王丽华(左一),省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郭开农(左三)等领导慰问指导工作人员开展咨询服务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进一步做细做实服务基层职工工作,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12月20日,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广东省老干部大学秋实文化轻骑队在中山市联合举办了“关爱职工行动”,走进佳能(中山)办公设备有限公司贴心服务职工。活动由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会工作委员会、佳能(中山)办公设备有限公司工会承办,中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中山市健康教育所协办。省政协原副主席温兰子,广东省老干部大学秋实文化轻骑队会长、省总工会原巡视员王丽华,省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郭开农,中山市政协副主席林少棠,中山市卫计局局长雷继敏,中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女职委主任杜绮玲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省老干部大学秋实文化轻骑队专家为企业职工提供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以“关爱职工行动”为主题,分为宣传咨询和文艺晚会两个部分。下午,秋实文化轻骑队的5位专家与省总、市总女职委及市卫计局、中山火炬开发区工委会的有关同志一起开展了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广东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艾滋病防治、乳腺保护、健康管理、婚姻家庭、家庭子女教育、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等方面进行宣传咨询,并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帮助职工更好地了解相关知识。活动吸引了大批职工前来咨询和参与,还发放了宪法知识小册子、《广东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办法》、乳腺疾病防治的科普知识、艾滋病防治及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等各种宣传资料1000多份。中山市卫计局安排的健康教育(体验)车受到职工们的欢迎。

在“关爱职工行动――走进中山企业联谊晚会”上,各级工会主席共同合唱《相逢是首歌》。

  晚上,“关爱职工行动――走进中山企业联谊晚会”在佳能(中山)办公设备有限公司体育馆举行。秋实文化轻骑队和佳能职工精彩的演出,共同为现场600多名职工献上一场艺术盛宴。这次四级工会联动开展“送文化、送法律、送健康、送保障”走进企业活动,共同关爱服务基层职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职工美好生活向往,受到了企业和职工的好评。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