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育婴员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2018-12-04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12月1-2日,广东省育婴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总工会女职委主任郭开农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郭开农指出,一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通过广泛开展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实践“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力培养工匠人才、劳模人才的良好平台。

  郭开农强调,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与各级家庭服务业协会及家政培训机构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加强合作,树立新的发展理念,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继续开展竞赛活动,继续举办大赛活动,来推动全省家政服务创新发展,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家政服务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一件一件办好的要求。加大家政服务人员特别是育婴员的培训力度,提升家政服务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推动家政服务行业的规范化发展,也要保证家政服务业更高水平的更高质量的发展,实现家政服务人员的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并对本次大赛获奖的选手、家政行业广大女职工(家政员)以及家政行业协会、工会女职工组织提出了殷切希望。

  据悉,此次比赛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省家庭服务业协会联合承办,目的是为了加快我省家庭服务业育婴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育婴员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推动我省家庭服务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助力“两孩政策”落实。自今年8月份拉开序幕以来,得到了各市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积极发动以及全省家庭服务行业广大女职工的踊跃参与,各市于8月-11月进行了竞赛选拔,经过严格筛选,全省共85名选手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由理论素养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两部分组成,最终,团队冠亚季军分别由广州、江门、深圳代表队获得;个人第一名由广州选手郭红敏获得,省总工会按程序申请颁发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个人奖项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郭红敏、王瑞婷、肖彩凤、邓崇燕、罗水英等获得前五名的选手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发文予以通报表扬,并颁发获奖证书。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