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化妆师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省决赛第一名将获颁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8-09-04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高哲摄

  9月2日上午,广东省化妆师职业技能大赛省直赛区正式启动。广东省化妆师职业技能大赛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及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与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承办,全国工商联美容美发专业委员会、广州美匠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覆盖全省21个地级市,分21个市赛区和省直赛区。比赛于8月至11月举行,其中省直赛区比赛时间为9月2日―4日,比赛场地为中国(广州)美博会B区11.1号馆。

参赛选手与评委亮相。高哲摄

  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提升职工岗位技能素质的重要平台,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载体,是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投身经济建设的有效途径。美容行业工作与社会经济发展、与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息息相关,人们不但关注自身专业素养的提高,也对自身妆容风采展示有了更高的要求,这就对我省美容行业广大女职工的化妆专业技能水平有更高的期待。广东省化妆师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加快我省美容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美容行业职工的技能水平,推动广东省职工在美容服务领域的研究创新,促进省美容服务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广东省化妆师职业技能大赛已纳入2018年广东省职工职业技术大赛范畴,全省决赛成绩第一名将由省总工会按程序颁发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委副主任、女职工部部长黄,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李莉及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业化妆造型学设计专委员主任马光华分别在广东省化妆师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上致辞,希望通过这项比赛,为美业化妆师们提供一展所长、以技会友的平台,发扬职业化妆师的匠人精神,为美业输送更多专业人才,为推动职工的创业、就业创造更多机遇和渠道。

参赛作品展示环节。

活动现场。高哲摄

  目前,广东省化妆师职业技能大赛省直赛区比赛正火热进行中,前六名优胜者将直接晋级2018年广东省化妆师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与其他地市晋级选手争夺冠军。

  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由省总工会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四家单位联合开展的提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的一项高规格赛事,目的是引领广大职工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培养一批批技能型、创新型的职工人才。从2003年开始,四家单位每年都有在不同行业工种举行大赛,涌现出了大批不同行业的劳模工匠和技能人才,为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