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2018-03-29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省总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郭开农向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示范点带头人颁发牌匾。

3月28日上午,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委第四次会议工作报告和《关于增替补广东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的决定》,宣读《关于聘任曾红艳同志为广东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的决定》,并颁发聘书。会议还为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示范点代表单位颁发了牌匾。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总女职委主任郭开农出席会议,省总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有关单位女职工工作负责人、部分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郭开农代表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委员会作了题为《践行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郭开农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积极服务新时代新目标,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加强维权机制建设,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立足普惠精准服务,不断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认真落实工会改革创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示范点带头人上台领取牌匾。

据了解,2017年省总工会女职委积极搭建技能大赛平台,动员女职工建功立业。一年来,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委共举办各类劳动竞赛、岗位比武1.3万场,参赛女职工达519.7万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全省女职工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并大力推进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工作,重点推动《广东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办法》相关条款纳入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中,落实女职工“五期”保护。同时,加大力度推动公共场所的“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截至去年底,全省“爱心妈妈小屋”2512家,其中公共场所435家。

会上,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委、潮州市总工会女职委、湛江市总工会女职委、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工会女职委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女职委等5个单位与参会者交流分享了女职工工作经验。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