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会鼓励女职工创新出成效 南航工作室突显岭南特色

2018-03-20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揭牌仪式。供图/南航客舱部

3月16日下午,省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郭开农等领导到南航股份客舱部进行女职工创新工作室调研指导工作,并在调研交流会上为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的南航客舱部服务质量管理处揭牌。此外,会上还精心设置木棉特饮、茶文化等客舱品牌服务展示,会后重点参观并了解了韩慷慷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的运作情况。

据省总工会女工部负责人介绍,广东工会一直以来注重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自2016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积极做好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推荐、评估及命名工作。据统计,2016年和2017年由省总工会命名的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各30个,2018年计划将增加至40个,将带动和引领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工作室创建工作的广泛开展。

活动中,郭开农副主席与南航工会各级工会工作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与客舱一线乘务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她指出,南航工会工作特色鲜明、精彩纷呈,成绩显著。她对南航首家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寄以厚望,同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增强创新意识,提高职工素质。创新体现在各个岗位各个工作环节上,职工就是人才,紧跟新时代要求提升职工素质,发挥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创造更多新成果。二是要发挥劳模先进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形成机制,挖掘和培养更多人才,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韩慷慷女职工创新工作室。供图/南航客舱部

据南航集团(股份)工会主席李家世介绍,去年9月,客舱部以曾获得“中央企业岗位技术能手”、“全国民航岗位技术能手”、“南航集团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的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韩慷慷为带头人,创建了女职工创新工作室。韩慷慷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民航局真情服务理念以及打造阳光南航的要求,保障了十九大客舱服务、开展精品航线建设工作、提升乘务员服务能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坚持以创新、发展为主线,推进客舱服务标准化、制度化、国际化、品牌化建设,去年9月完成500名精英乘务员选拔工作,年底精英队伍扩大至1500人,参与了重点国际航线的试点打造,开始发挥起创新工作室的辐射引领作用。

茶文化服务展示。供图/南航客舱部

据了解,韩慷慷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目前有17名先进业务技术骨干,其中9名核心骨干,女职工占比77%。她们都着力于空中服务标准、产品、成果创新建设,以“木棉系”南航服务品牌为主线,围绕旅客互动、特色餐饮等方面做策划,凸显品牌特色,推进空中服务水平提升。据统计,南航去年旅客因乘务员服务原因导致的差评占比同比下降5.6%;旅客投诉率同比下降50.4%,旅客满意度调查评分同比增幅4.5%,产品销售量也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木棉特饮服务展示。高哲 摄

李家世主席还表示,南航今后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省总工会的各项工作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鼓励各单位创建更多的劳模先进创新工作室,通过不断完善创新机制和激励模式,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深入推动“五小”创新活动,加强女职工工作,提升素质、做好服务、促进成长,把创新工作室打造成为新时期工会工作的重要品牌,把工会组织建设成美好职工之家,为南航建成世界一流的航空运输企业贡献力量。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