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东省“综合病例下站点式”护理技能大赛落幕

2017-09-1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省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郭开农作讲话。

为贯彻落实《护理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2016-2020)》,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推进全省护理事业进一步发展,今年6-8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省护理学会联合举办2017年广东省“综合病例下站点式”护理技能大赛

8月31日9月2省“综合病例下站点式”护理技能大赛决赛在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郭开农及省科技厅、省卫计委、省护理学会等有关领导出席大赛颁奖典礼。

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得到了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卫计局(委)、护理学会、医学院校多方积极响应,在全省护理行业队伍中掀起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的热潮。经过层层选拔推荐109名选手参加全省决赛。大赛参考国际OSCE竞赛模式,设计在综合病例下单站点,以“紧密结合临床、结合实际、解决临床护理问题”为主题,更贴近临床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操作执行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沟通、人文关怀能力。大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竞赛、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比赛中病史采集及体格检查运用了培训合格的标准化病人,在站点设置中通过场景模拟,加大竞赛试题难度,致力考察选手的临床技能及临床思维应变能力,提高省护理人员专业知识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严晓芬脱颖而出夺得第一名,将按程序向省总申报颁发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前五名的选手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颁发获奖证书。

颁奖现场。

郭开农在颁奖典礼上作讲话。她指出,大赛既是对全护理行业工作者专业能力和聪明才智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展示护理行业女职工职业技能水平和职业风采的一次盛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提升职工岗位技能素质的重要平台,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载体,是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投身经济建设的有效途径。

她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选手以这次大赛为新的起点,把竞赛中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带到工作中去,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激励广大医疗护理战线工作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提技术水平和技术操作能力二是希各地各系统各医学院校工会要加大护理行业技能竞赛宣传力度,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省护理行业营造更加浓厚的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的氛围;三是希望全省各级工会和女职工组织与地卫计局(委)、护理学会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开展更多提升护理行业职工队伍素质的活动,做到技能竞赛常赛常新,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护理专业人才队伍,推进全省护理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推动广东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苏卓图